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启动瑞士馆区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项目申请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工作正式启动,欢迎符合申请条件的广大在瑞留学人员积极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奖励对象分A、B两类。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 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已确定回国工作;

4)品学兼优。

(二)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

(三)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

    二、申报要求

(一)馆区选择:

申请人需认真选择所属馆区。如选择错误,所在馆区将无法接受申请材料,则为无效申请。

(二)申报时间:

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的起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0时至2023年2月10日23时59分,申请人需考虑时差,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成功准确上传所有材料。

根据往年情况,截止时间前几日可能出现申报高峰,造成系统堵塞,建议尽可能提前做好网申工作;截止时间过后,将无法再进行任何网上申请、提交材料、修改信息等操作。

(三)申请程序

实行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于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0日期间登录国家留学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按要求提交电子材料。为保证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请申请人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内按要求完成所有材料上传,并于2023年2月11日前向我处另行提交整套材料电子扫描件(工作邮箱:swiss@lxgz.org.cn,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凡未向我处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的申请视作无效。

    (四)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下载并认真阅读《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和《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见本通知附件1-3)。完成网上填报后,需通过电子邮件向我处提交的电子材料包括:

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要求上传的整套材料扫描件

2. 在线填写并打印签字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扫描件

  三、其它事宜

    我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审,其后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推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奖人员名单。请申请者关注我处网站以及官微“中瑞教育”相关信息。

  如有疑问,请联系驻瑞士大使馆文教科处尹老师。

  联系方式:电话 0041-31-9514325

  电子邮箱:swiss@lxgz.org.cn,

通信地址: Bildungsabteilung der chinesischen Botschaft in Switzerland,Kalcheggweg 10,3006 Bern.

附件:

1.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

2.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3.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驻瑞士大使馆文教科处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