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瑞士留学“四不要”

来源: 时间:2011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①不要指望通过打工来解决留学费用问题。近两年,瑞士的生活水平在节节攀高,而就业环境却日益恶化,留学生很难找到打工的机会。想通过实习赚取学费的想法是很不现实的。因此,选择到瑞士留学者最好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②不要过于依赖中介公司。留学中介公司虽然有大量的留学信息和专业的指导人员,能提供咨询服务,甚至可以代理申请服务,但也出现了一些不法的中介机构利用国内学生不明真相的弱点,不如实介绍情况。申请者不妨直接上网与学校联系,既能节省一笔中介费,还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③申请材料不要弄虚作假。瑞士的正规高等院校对申请者都有严格的要求,如学历要求、外语水平要求等,这些被校方视为申请人能否完成学业的关键因素。因此,申请者必须实事求是地提供材料,不能弄虚作假欺骗学校,企图蒙混过关是行不通的。

④不要为了移民而留学。从目前的情况看,外国留学生很难成为瑞士永久居民(Perm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