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发展模式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17日,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到瑞士联邦驻中国前任大使顾博礼 (Blaise Godet) 先生为现场观众做了一场关于中国发展模式的讲座。

  顾先生的大使经历及其多年与中国的接触使他对中国的国情有着比较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讲座中,他首先列举了他在北京担任大使期间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随后列举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35年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令世界赞叹不已的巨大成就。他认为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全球角色”与“世界中心”。但另一方面,长时间高速的经济发展也让今日中国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如何更好地保护环境、克服腐败、降低国债和冲出“中等收入”的陷阱等等。此外,为了建成未来的和谐社会,顾博礼认为,中国必须加大对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投入。他指出,中国在经济与社会领域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也仍然有需要改进之处。最后他总结道:中国的和平发展模式印证了孙子的名言--“不战而胜”。

  近一百名慕名而来的听众参加了讲座。在答问环节,许多听众饶有兴味的提出了有关“一带一路”、“贫富分化”、“和谐社会的构建”以及“中瑞经济关系”的诸多问题。顾先生一一详尽作答,与听众开展热烈的对话和交流。

  顾博礼 (Blaise Godet) 先生于2008-2012年期间担任瑞士联邦驻中国大使。卸任之后 ,顾先生仍致力于中国和瑞士的友好交往。他多次往返中国,也担任多家瑞士公司的顾问,并担任瑞中经济协会法语区分会长职位。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