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瑞士日内瓦孔院举办医学社会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0日瑞士日内瓦孔院举办了“中西方医学知识的交流与传播”的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到牛津大学的Mark Harrison 教授、北京大学的张大庆教授、复旦大学的高晞教授,日内瓦大学的Micheline Louis-Courvoisier 副教授,Lucia candelise博士。来自人民大学的孔院中方院长赵秀荣也参加此次研讨。

  此次会议学者既研讨了西医技术在中国的传播,例如张大庆老师演讲的19世纪20年代的“性腺移植手术”,高晞老师谈到的格雷(Gray)解刨学一书在中国的翻译与传播;也讨论了中医在西方的传播,例如Mark Harrison 老师谈到的“中国与西方的医学碰撞”,以及Lucia candelise博士演讲的《中医在欧洲——法国、意大利、瑞士——的实践》。更有针对不懂地区的案例研究,如赵秀荣老师演讲的《英国约克静修所的“道德疗法”的考察》以及Micheline Louis-Courvoisier对瑞士本土18世纪医生天梭(S.A.Tissot )的研究。会后进行了圆桌讨论,学者们及听众互动提出了非常有启发性、非常有研究价值的问题。所有与会者并希望孔院经常举办这样的研讨会。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