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来瑞督导孔子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7-19日,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等一行三人来瑞督导孔子学院工作。中国驻瑞士使馆教育处孙玲参赞及牛香臻三秘全程陪同。

  许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视察。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华东师范大学代表团热情接待了许主任一行。许主任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等,仔细查看孔子学院工作档案,观看孔子学院拍摄的全球孔子学院10周年纪录片,并与全体员工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现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孔院工作的期望及希望国家汉办提供的支持等。

  随后,许主任代表团与巴塞尔大学校长罗普瑞诺教授会面,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听取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朱琦女士的工作汇报。朱院长总结了自2013年9月孔子学院正式挂牌运营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详细介绍了2014年年度工作计划。许主任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本年度的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罗普瑞诺教授等校领导对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孔院沿着既定方向继续努力,同时也提出孔院活动市场化的希望和要求。接着,许主任见证了巴塞尔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两校开展全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巴塞尔大学副校长康恩博博士、公关和宣传部主任马提亚斯先生也参加了上述活动。最后,罗普瑞诺教授宴请了督导团一行。

  6月19日上午,许主任率领的督导团赶赴日内瓦,受到日内瓦大学校长瓦萨利教授、国际关系处处长皮埃尔先生及日内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热烈欢迎。许主任和瓦萨利教授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会谈,并签署关于汉办提供资金支持孔子学院培养博士生的合作协议,随后,督导团观看了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拍摄的全球孔子学院10周年纪录片。中午瓦萨利校长宴请代替团。日内瓦大学东亚语系主任左飞教授和日内瓦州政府代表也参加了宴请活动。

  下午,许主任一行来到日内瓦孔子学院所在地---日内瓦湖畔的美滨宫检查孔子学院工作。孔院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许主任参观了美滨宫所濒临的日内瓦湖及孔院各办公室、会议室、报告厅等,许主任对孔院优美的办公环境、完善的办公设施赞不绝口。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秀荣博士向督导团汇报孔院工作,图文并茂地梳理了孔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外方院长金亦然博士还特别补充介绍了孔院举办的几场颇有影响力的大型研讨会。许主任对孔院的工作及其走研究型孔院路线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孔院同时应更接地气,多开展宣传中国及中国文化的活动,使孔院工作贴近普通百姓的生活,以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最后,许主任一行与孔子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学习汉语的情况,未来的打算与希望,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期待等。大家在依依不舍中分手。

  这是瑞士两所孔子学院成立以来许主任第一次前来督导检查工作。许主任的肯定和鼓励进一步调动了孔院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许主任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为孔院的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学生座谈



许主任在孔院合影



许主任与日内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巴塞尔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协议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