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7日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敞开大门,为当地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共有包括巴塞尔大学副校长康思博Edwin Constable,华东师范大学副书记杨昌利一行等100名当地人参加了孔子学院日活动。巴塞尔当地电视台也派出了电视记者对孔院活动进行了报道,并采访了朱琦院长和部分参加活动的当地民众。该报道将会在巴塞尔电视台下周三播出。

  10点伊始,就有许多当地人走进了孔院,参加了孔院日各项活动。孔院上海屋有为14岁以上人员准备的“中文体验课”,该活动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孔院北京屋则是为6-14岁的孩子准备了“猜字游戏”,孩子们和巴塞尔学习中文的中学生志愿者们一起玩起了汉字游戏,在游戏中学习汉字。在孔院西安屋,上午安排了编中国结和画京剧脸谱的活动,下午安排了“书法体验课”。在孔院图书馆,汉办志愿者和来访者一起剪纸和下五子棋。在孔院后花园,汉办志愿者和爱好太极拳一起学习太极拳。



猜字游戏



华师大杨昌利书记教孩子们剪纸



书法体验课



太极拳



学习编中国结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