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教育处访问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并拜会巴塞尔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罗普瑞诺(Antonio Loprieno)教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3日,教育处席茹参赞和牛香臻三秘一行二人来到巴塞尔,参观考察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并拜会了巴塞尔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罗普瑞诺教授。

  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朱琦女士和中方院长周晓霞女士热情接待了教育处一行。她们首先对教育处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室、图书馆、会议室、活动室等硬件设施,并介绍了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重要活动:如组织瑞士大学生到北京、上海参加夏令营游学活动,该活动课程还获得了大学学分,这在全球孔子学院活动中极为少见。此外,孔子学院还利用巴塞尔中秋节契机,举办汉字游戏,书法演示和印章篆刻等中国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同时还举办了各种专题的汉语教师培训等。

  席茹参赞充分肯定了两位院长的工作成绩和努力,还与他们一起详细探讨如何围绕明年中瑞建交65周年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最后双方约好将定期交流想法,了解工作进程,共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随后,席参一行拜会了巴塞尔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罗普瑞诺教授。罗普瑞诺教授首先欢迎席参到任不久就来巴塞尔大学参观访问。席参也代表教育部、驻瑞士使馆教育处和国家汉办向罗普瑞诺教授表示感谢,感谢他对在巴塞尔大学建立孔子学院所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感谢他派代表参加将于12月初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罗普瑞诺教授说,他一直很重视孔子学院的工作,认为在全球文化多元化的大背景下,设立孔子学院这样的机构非常必要。孔子学院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外相互了解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瑞士多语言环境中,在巴塞尔设立首家德语区孔子学院更是为该语区民众打开了了解中国的窗口。目前瑞士人对中国的了解远不如中国人对瑞士了解的多而深入,所以今后他将继续支持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其真正成为中瑞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罗普瑞诺教授也高度赞扬了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

  最后,席参和罗普瑞诺教授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并为巴塞尔大学和中国高校开展全面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