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派留学

亲爱的各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欢迎你们来到瑞士!

  为保证您在瑞留学期间内工作、学习、生活顺利进行,请注意如下事项:

  1. 及时完成报到。请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到,无须邮寄纸质材料,《留学人员登记表》请在我处官网下载。

  2. 及时办理居留、保险和注册等有关手续。互换奖学金生请按要求办理注册、选课等手续。如有专业不对口等情况,请及时向我处反映并向瑞方奖学金事务负责人提出,以便尽早处理。

  3. 请详细阅读基金委下发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并遵照执行。

  4.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属于签约派出,要求留学期满按时回国。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留学期限,请提前两个月在信息平台上向我处提出申请,并按信息平台的相关要求提交个人申请国内派出院校/单位同意函(国内已无人事管理派出单位的留瑞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例外)瑞方导师同意函等,我处将按程序集中进行审批。学生可在20个工作日以后查看审批进度延长留学期限期间的留学费用自理

  5. 公派研究生申请提前回国的,请提前一个月以上在信息平台上提交经本人签名的《国家公派研究生提前回国申请书》(我处官网下载),应包含以下内容:个人基本信息、提前回国原因、留学计划完成情况说明、承诺事项等。其他公派留学人员申请提前回国的,依照前款关于“延长留学期限”的程序和要求办理。

  6. 关于回国机票。请提前两个月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提交回国申请,我处审批通过后,将由国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您联系预订回国机票事宜。联邦奖学金获得者的回国机票由瑞士联邦奖学金委员会提供

  7. 留学期间,我处可为每位公派留学人员免费订阅人民日报(海外版)。如地址发生变更,请及时通知我处。

  8. 请与所在地学联会取得联系,积极参加学联会组织的活动,相互关心和帮助。在瑞各地学联的联系方式详见我处官网。

请遵守上述要求和《规定》,我处愿随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并听取建议。有关学习和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请及时告诉我们。为保持联系,地址、电话发生变更请及时通知我处。

驻瑞士使馆文教科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