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须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含中瑞科技合作项目和中瑞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的学生学者)及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人员抵达瑞士后,必须完成报到手续。

  一.报到所需材料

  ①本人已签字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登记表》(PDF:http://www.cnedu-ch.org/Portals/64/img/liuxuedengji.pdf、Word:http://www.cnedu-ch.org/Portals/64/img/liuxuedengji.doc

  ②《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原件

  ③《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中、英文)原件

  ④ 护照信息页和签证页的复印件

  ⑤ 在瑞居留证复印件(双面)

  二.报到程序

  报到程序分两个步骤:先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和“在瑞士留学人员注册服务系统”(简称“信息平台”)上进行网上报到,然后再邮寄纸质材料报到。

  1.网上报到。请使用IE浏览器兼容性视图模式(高版本需要),根据录取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入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提交“网上报到表”,按要求扫描上传PDF格式文件。

  在填写网上报到表及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时,请仔细核对个人相关信息;上传结束后,状态为“已提交待审核”即为提交成功。

  2.邮寄报到。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整理齐全后邮寄至使馆文教科处。邮寄地址(请中文注明留学报到材料):

  Bildungsabteilung der chinesischen Botschaft in Switzerland

  Kalcheggweg 10, 3006 Bern, Switzerland

  三.报到注意事项

  1.原则上应在抵瑞后一个月内办理并完成报到手续。

  2.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1个月内完成瑞士居留证或银行手续的,应在准备好全部材料后尽快寄出。

  3. 收到纸质材料后,我处将对其进行审核,如发现材料不齐或有问题,会在2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联系本人,否则不再另外联系。

  4.报到手续的完成,以我处收到书面材料,并对照审核完成网上报到申请为止。未完成报到手续的,将影响本人的奖学金发放。

  5.报到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好,材料不全者请勿邮寄,以避免因无法办理而造成材料遗失。邮寄材料均不退回,请自留必要的备份。

  四.报到常见问题解答

  1. 居留证长时间未收到,该如何报到?

  答:1-3个月内收到居留证均属正常情况,请在所有材料齐全后,统一邮寄至我处;如超过三个月仍未收到居留证,请主动联系我们。

  2. 如何确认您的纸质报到材料已经被收到?

  答:我处留管老师在收到材料后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如发现材料缺失或信息有误,会主动发邮件联系;如果没问题则不再联系,系统会显示“已审核”状态;若20天后仍处于“未审核”状态,请主动联系我们。

  3. 报到原版材料不慎丢失该如何报道?

  答:如果材料丢失,请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