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瑞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春晖杯”瑞士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留瑞学子创新创业,挖掘优秀创新人才和优质创新项目, 2022年我处将继续举办第四届全瑞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春晖杯”瑞士分赛区选拔赛,并委托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具体筹办。现将有关事宜简要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以线上方式,通过ZOOM平台进行路演。

  二、报名方式

  请于2022年6月19日前将报名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发送到报名邮箱:young.sinotech@gmail.com

  三、活动安排

  5月16日-6月19日   项目征集,报名

  6月20日-6月26日    预选,公布入围名单

  6月27日-7月10日   经验分享及团队辅导会

  7月17日          决赛(暂定)

  四、报名须知

  1.目前正在国外学习、工作或因疫情影响提前回国的已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每人限申报一个项目,可个人申报,也可以团队申报。往届大赛入围项目的第一参赛者不得再作为第一参赛者参赛。

  2.技术类项目需拥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创业类项目应已处于研发后期,产业化初期阶段,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前景。创新创意项目应具有国际视野和行业前瞻性,能够解决国内市场痛点或填补空白。

  3.申请人应为所在项目团队或公司的主要成员。若已成立公司,除专业投资机构投资所持有股权比例外, 申请人原则上应为第一大股东(股权一般不低于30%)。

  4.在线报名及信息查询网址:https://cyds.cscse.edu.cn/

  五、奖励

  全瑞创新创业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最佳商业计划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春晖杯”大赛入围项目将获回国往返机票一张,以及同大赛邀请的投资机构和国内孵化机构直接对接的机会。

  六、其他

  其他具体事宜请直接问询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联系方式:young.sinotech@gmail.com

  中国驻瑞士使馆文教科处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