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 )公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研究生面向以下三类人员选拔: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2.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范围与高水平项目要求一致。

  3. 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向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选拔。

  4.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我处受理。

  二、申请、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以下均指北京时间)

  1、申报时间:2021年3月10日-3月31日24时,请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电子材料。请将申报材料按照要求顺序排序并命名完整,单个压缩包不超过10MB大小。申请人上传材料应确保清晰,方便阅读,如材料模糊,不能辨认,将无法通过审核。

  2、请同时将电子材料按照申报要求一并打包发送至jiaoyuchu@muri-be.ch.,请将邮件命名为“2021年自费转公派项目申请+姓名”。完整书面纸质材料请同时邮寄至我处。

  3、4月1日-4月9日, 我处初审,推荐

  4、4月10日-5月,国内专家评审

  5、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三、注意事项

  1、高水平大学项目、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允许外方收取少量注册费等费用),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 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仍可申请学费资助。

  2、高水平大学项目、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者,以下申请不予受理: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申请人为硕士在读,但不属于应届硕士;申请人硕士毕业已离校回国;申请人已进入博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外方未免除学费或未全额资助学费;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等。

  3、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者,以下申请不予受理: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申请人已进入硕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申请人硕士学制仅一年等。

  4、相关项目选派办法、工作流程、申请材料要求、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请查阅留学基金委网站2021年国家公派项目专栏(高水平大学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 ;艺术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07 )。

  5、因疫情原因滞留在国内的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留学人员,视同正在国外留学的人员,符合条件者可自主申报。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取得外语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可先网上申报,如获录取,须在外语合格后方可派出。

  6、请申请人务必在网上报名前与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较晚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

  7、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一旦关闭,将无法提交申请、修改或补充材料。建议申请人尽可能提前申报,避免最后时刻发生网路拥堵。

  四、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与我处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咨询电子邮件请以“2021自费转国家公派咨询”为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驻瑞士使馆文教科处:

  电话:031-9510710,031-9511217

  邮箱: jiaoyuchu@muri-be.ch

  地址:Bildungsabteilung der Chinesischen Botschaft in der Schweiz,Kalcheggweg 10, 3006 Bern

  2.国家留学基金委:

  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yjs@csc.edu.cn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yishu@csc.edu.cn

  信息平台技术问题:xxzy@csc.edu.cn


  

  驻瑞士使馆文教科处

  2021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