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2017年年会在伯尔尼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10月21日,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2017年年会在首都伯尔尼召开,中国驻瑞士大使教育处席茹参赞,骆毅、胡亮二位老师,科协理事会部分成员及科协会员等60余人出席。高惠博士主持会议。

  科协主席戴勇博士首先做年度工作报告。他分别从组织建设、政治活动、文化宣传、学术交流及中瑞科技对接中心等几个方面对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回顾,并特别介绍了科协在充实和调整理事会成员组成、各职能部门功能的完善、协会章程的修订以及财务制度的完善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积极评价了科协组织和参与的若干重大活动,并衷心感谢使馆教育处的鼎力支持和各地学联的积极配合。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任忠良博士代表科协做了年度财务报告,并介绍了科协近年来在财务制度方面的新要求。接下来,中瑞对接中心副主任吴柯介绍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如举办创业创新宣讲会、接待国内代表团、与国内多个地区签订海外工作站合作协议、参与组织瑞士双峰论坛等,并介绍了将于12月举办的“瑞中创新创业合作论坛”的有关筹备情况。

  随后,生命科学协会副主席张磊博士、材料与能源分会主席曲军博士、金融分会财务负责人王频曌女士就各自分会的年度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未来活动计划分别进行了报告。

  最后,席茹参赞进行了总结。她说,当前国内正在召开中共十九大,海内外华人无不是欢欣鼓舞、激昂振奋,科协年会的举办恰逢好时节,刚才科协的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令人印象深刻。她充分肯定了科协在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积极组织和参与的有关大型活动,为科协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认为科协充分展现了旅瑞学人学者的良好风貌,在瑞士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中起到了“标杆作用”。她尤其强调,科协在协会章程、组织架构、财务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这对科协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席参强调,科协的良性发展,离不开一个好的时代背景。当前,中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各种利好形势下,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有可为”。她还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教育处若干重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如:“瑞士留华校友纪念册”(第一期)的成功发布、若干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的相关进展以及即将成立的瑞士留华校友会意大利语区分会的筹备情况等,并向科协、各学联对教育处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席参还对科协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内外各方面的联系、沟通和协商;二是要紧跟时代脉搏,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科协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1:席茹参赞发表致辞

  年会下半场伊始,大使馆领事部陈瑶主任给大家做了关于留学人员领事保护知识的讲座。陈主任通过详实的案例提醒在外学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各种安全事故和经济诈骗。



2:陈瑶主任进行领事保护知识讲座

  随后,戴勇主席了介绍了科协青年分会和妇女分会的筹建情况并主持了分会的成立仪式。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以王晓蒙博士为主席,沈嘉赟、阙再青、谢添武为副主席,江山、倪睿庆、曲方群,袁方为理事的青年分会首届理事会。科协理事会理事、妇女分会筹备组负责人周晴女士介绍了妇女分会的有关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妇女分会理事会成员高惠、王心怡、叶海波、徐锐、樊华和高颖。



3:青年分会和妇女分会理事会部分成员与席参和科协理事会部分成员合影

  年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表彰优秀会员。王晓蒙、王频瞾、吴柯、陈辰、查丽莎、孙庆楠、任无谓、唐嘉奕等8位同学荣获“2017年科协优秀会员”称号,邓婕和张璐西2位同学荣获“2017年科协特殊贡献奖”,China Switzerland Connection 协会的主席Carli Beeli先生荣获“2017年科协最佳合作奖”。

  带着对过去的回顾、对现状的分析和对未来的展望,科协2017年会在会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4: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