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施文敏:在瑞士分享中国茶文化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瑞士的酒店管理在世界上久负盛名,许多有志于在该领域探索、追求的人都慕名来到瑞士学习。我有幸也成为其中一员,我就读于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大学座落坐落于布里格,气候宜人,风景异常优美。

  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 教学楼

朝阳灿灿,温暖却不耀眼;落日余晖,远处山峦披上晚霞的彩衣。一步一景,自然惬意,怎能叫人不驻足欣赏!

  布里格的街景,银行、超市、邮局等都近在咫尺。    

  大学教学楼与学生生活区之间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潺潺流水日夜不息。

  

  在酒店业之父恺撒里兹先生塑像前留影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得不放弃许多活动,少量活动只能在有限的范围里举办。前不久,在大学的图书馆Shangri-La, 我分享了中国茶文化。大学的部分师生现场参与,还有部分通过网络观看。分享现场,我介绍了中国茶类、茶点,茶席、茶礼等。师生们都表示很享受这次“茶文化之旅”。

  分享现场,有观众问:“在中国喝茶都用这么小的茶杯,是不是中国人太小气了呢?”这么直接的提问,引起了一场大笑。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提问,让我有点小尴尬,但我淡定从容地解释道:“品茶、品味、品人生。谈到中国茶文化,我们讲究品、欣赏、回味。 不是拿个马克杯装茶豪饮。”话音刚落,引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看来,没有什么“小误会”是一杯茶不能解决的。

  两位校友,她们穿了我带去的旗袍,愉快新鲜之感溢于言表。旗袍的做工精美细致,刺绣精巧别致,她们轻轻摇摇丝绸薄扇,立刻呈现一副优美的画面,赢得啧啧称赞。

  摆pose,妥妥的名模范

  中国茶文化分享会结束后校园留影

分享会上,师生们对中国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追问问题,我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有几个未曾到过中国的,他们纷纷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要去中国,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虽然这次分享会结束了,可是给每位参与者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