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华何樱:我与孩子们在瑞中文化交融中成长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年是中瑞建交的70周年,中国和瑞士的关系日益紧密。每年瑞士有大量的中国游客赴瑞士旅行,也有越来越多的瑞士人希望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到国外旅行,交流沟通,可以让人更直观得认识一个国家,加深大家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瑞士以湖光山色闻名世界,气候凉爽宜人,延绵起伏的山地和星罗棋布的湖泊,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只要有时间,我就喜欢乘坐火车,轮船或者公共汽车带着小朋友们或者结伴出去徒步,到处走走看看。

  

  认识大自然,加强知识印象,培育热爱大自然的阳光心态。

  在瑞士的徒步路线中,徒步标志非常醒目而且清晰。出发前,在网上查找徒步路线,难易程度,行走时间,上坡下坡的高度,都标得非常清楚,这样就可以寻找适合自己体力,安全的徒步路线。

  

  让孩子主动的、积极的快乐的享受生命回归自然的精彩。深度互动趣味体验。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增进亲子关系。

  小朋友们对什么都喜欢,很新奇,哪怕是路上发现的一只小虫子,都能研究很久,玩玩走走停停,开心最重要。我们会在春天去赏花,去森林里享受阳光。夏天去游湖,看漫山遍野的山地水仙花,在山中漫步。秋天看满山的秋色,捡栗子。冬天坐齿轨小火车,缆车去欣赏雪景,在雪地里打滚。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提前找好资讯,和土拔鼠,野山羊等等来一场邂逅。或者参加当地有特色的活动,比如阿尔卑斯山上的牛羊下山的节日,看狂欢节的游行等等。

  

 

  

  增强体质,提升孩子免疫力。

  在徒步旅行中,小朋友们的体力变得越来越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视野也变得宽阔。

  一路坚持,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每次走完了全程,收获了满满的成长感悟。

  旅行中遇见的小麻烦,比如错过了火车汽车需要耐心得等待,受伤时需要坚持,要学会照顾自己和考虑大家的需要,累了可以休息但是也要自己走完,都成为成长和独立的一部分。路途中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语言,也让他们加深对不同的文化的理解甚至于世界的联系和乐意学习新的语言。

  

  

  如果想结伴出去徒步,那也很简单。可以邀请朋友们共同前往,提前订好徒步计划,或者找徒步协会出去游玩。徒步协会每年会费很低,年初就把整年的徒步计划都制定好了,一般都是周三或者周末。接下去就很简单了,只要预约自己有空的一天,看一下出行难易程度,然后前一天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出行计划,确认天气或者火车的时间表的变动。由专门受过培训,对路线了如指掌的人带路,欣赏美景,和各种各样的人聊天,有时也会品尝特别有当地特色的餐馆。

  孩子去过的各个地方,看到各种风景都会让他兴奋,以后和孩子聊天,都会在不经意间跟他们一起回忆那些美好。退一万步说,就算孩子长大以后已经不记得这些美好,但是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的快乐却是真实的,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也会慢慢老去,但是有那么多美好的瞬间,景色和回忆会充满我们的内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加深中瑞文化交流

  在行走中,我们对瑞士的文化地理了解日益加深,更加容易融入瑞士的生活,适应文化差异。瑞士一直是深受国人喜爱的旅行圣地,卢塞恩、因特拉肯、苏黎世、少女峰等等。每次出行听到有人说中文的时候,我们都会特别高兴,特别自豪祖国的强盛富强。当我们向家人或者朋友们展示这里的景色,介绍这里的生活,当小朋友们绘声绘色讲述出行的经过时,大家也会特别喜欢,希望有机会来瑞士旅行,亲眼看看这里的好山好水。当我结伴出行或者和瑞士徒步协会出行的时候,很多人也会向我提问聊天,他们中有一些人是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了解中国的,自己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或者对出行中国特别感兴趣的,或者他们有孩子或者有朋友在中国工作学习或者旅行的,我也特别开心可以和他们介绍中国,希望自己出一份力量让他们更了解中国,希望他们有机会可以去中国旅行,见识中国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