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汉语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4年5月26日和31日,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这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针对中学汉语教师。来自日内瓦、洛桑、纳沙泰尔等地的30多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中国、瑞士、法国的6位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

  5月26日的培训主题为:运用现代技术进行汉语教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张建民教授做了《汉语教学常用软件》的报告;瑞士巴塞尔大学孔子学院瑞方院长朱琦介绍了《IPAD汉语学习软件》。

  5月31日的培训内容为:日内瓦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Olivier Maulini教授的《如何有效地教学一门外语——研究成果对教学的建议》;巴黎学区汉语督学尹文英的《从传授知识到培养技能:对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的几点思考》;巴黎索邦大学师范学院Francoise Audry-Iljic的《怎么让学生习得汉语的语言规则》;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Arnaud Arslangul教授的《空间位移语法:动趋结构在语境下的用法》。

  6位老师的报告,精彩生动,图文并茂,涉及内容丰富,从教学理论、教学标准的制定到具体语法点的教学与习得,从传统的课堂教学到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等等,引起了参加培训教师的极大兴趣,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这是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很多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通过孔院的系列培训,他们的汉语教学理论加强了,汉语教学水平提高了,很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定期持续进行。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11月,每年6月前后举办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与每年12月前后举办的汉语教学研讨会一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瑞士汉语教学者以及法国汉语教学者参加。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成为瑞士汉语教师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加强同行交流沟通的强有力的平台。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